close

每天我下班回家

例行公事就是

趕快吃飯----趕快洗碗----趕快洗奶瓶---趕快去洗澡

沒有發呆的時間

 

今天小猴子在我要洗碗時  跑到我身邊說:

媽媽我可以洗碗嗎 ?

我心中立刻浮現

維洗碗時  洗到滿地都是水   碗打破了   他的衣服也濕了   我會花更多時間在清理上

本想拒絕他  繼續完成我自己的行程

忽然想起紐約瘋媽的文章- -教育不是以方便自己為主

我想我應該給小猴子一個機會

他知道自己可以洗碗時

開心的站在小椅子上   煞有其事    開始洗碗

結果也是如我預期般      洗到滿地都是水      碗也打破了      他的衣服也濕了

心想總算他也開始有點貢獻了  會洗碗了 

 

晚上10點在幫他洗澡時  他告訴我:

媽媽  我班上朋友的媽媽都不會讓他們洗碗   他們媽媽會生氣

我心中的os   現在幼稚園小孩的對話 :

A:  你昨天有幫你媽媽洗碗嗎?

B:沒有也

A:我昨天有幫我媽媽洗碗ㄛ(得意) 

 

我想小猴子應該是要告訴我     我給他很大的發揮空間

但是家理的碗  可能會越來越少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66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